Thursday, October 1, 2009

.: 家 :.

我的Blog又荒废了两个月十一天~

这次要写的是一件不愉快的事...

星期一,原本是平淡的一天,心情还蛮好的 因为很久不见的契妹终于肯约我出去吃晚餐了...
但是后来因为时间关系又超级塞车,结果还是见不到面...
不是这件事

当我出去载老婆的时候 二哥就打电话给我...

哥:你锁了房间门啊?
我:嗯 是啦
哥:你锁了我怎样进去restart modem 钥匙呢?
我:在我这里咯
哥:那我打烂你的门的啦!
我:你试下,看我打烂你的门没有
哥:你锁门做么?
我:我自己的房不能锁啊?
哥:哦,一家人你这样计算啦? (我心想:一家人又怎样 房间是我的哦!)
我:哇,什么这样算哦? 我的房来的哦!怕给人偷东西我嘛锁啦!
哥:谁得空偷你东西?
我:我觉得有人会偷我的东西我就锁啦? 不能啊?
哥:吊,还是这么幼稚!(盖电话)

(PS1: 我说的人就是他... 之前没问过我就擅自从我抽屉拿了我的external harddisk走没还给我... 我找了几天都找不到... 结果就在他的房间里找到)
(PS2:如果你们觉得我很自私很巴闭 问问你们 假设你们有个external harddisk放满了你们收集的戏三番四次借给同一个人后拿回来发觉harddisk开不到了 里面的戏全不见了 而且还弄到你们自己的电脑C Drive and D Drive都开不到要format 你们还会借给他么?)

回到家后 发现房门还真的是被人打破了一个洞 门后挂东西的架子也被打跌了
我会的粗口几乎在心里面骂了一顿 只差没骂出口
刚好爸爸上来看到了问我发生什么事 我叫他自己去问他的二儿子

我想: 好! 既然你都做到这样了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你一天不修理好我的门你永远别想在家上网!BLOCK!!!

没多久妈妈也回来了 她问清楚什么事过后竟然 竟然还怪我为什么锁门 这么巴闭不借东西给人
我:这不是借!!! 不问自取就是偷!!! 还有你自己看门上的洞!!! 他二十六岁人还有没有脑的??!!
打下去之前有没有想过这间家不是我们自己的 是租回来的!!! 以后交回屋子给人的时候要怎样交代!!!
妈:你为什么不给他上网? 他要用的!
我:要用又怎样?用不到就在我门开个洞? 那我得不到的时候能不能打烂他的房门啊?!!! 还有他26岁了 做错
什么东西就要负责任!!! 不修理好就别想上网!!! 刚才在电话还讲我幼稚 现在是谁幼稚了!?
妈:你叫他怎样修理? 要换掉整个门啊 几百块一个门 他哪里有钱? 结果也不是要跟我们拿?
我:干我什么事? 自己做错事还要我帮她想办法解决? 叫他是男人就自己解决!
妈:你是不是要气死老豆找山拜!? 你自己跟爸爸讲
我:又关爸爸什么事? 我说这是他自己要负的责任 搬爸爸出来做什么 26岁还喊爹喊娘?
妈:不管你们了...

没多久我和老婆就出去跟朋友吃东西 照样锁门!
那家伙又打来 那是我驾车就不要接电话 打了几次我觉得很烦就叫老婆跟他讲我驾着车等下才打回给他
他叫我老婆开loud speaker 我无名火起破声就骂:妈的我说我驾着车等下打回给你听不到啊? 等下会死啊?
到了朋友家门口 我就打回给他
我:咩事?
他:做么我还是上不到网?
我:因为我block了你咯
他:为什么?
我:你自己做过什么事你自己心知肚明 你不修理好我的门你永远不用上网
他:你要做到这样啦?
我:是你逼我的
他:你是不是要气死老豆找山拜!
我:别搬爸爸出来! 是谁开始在我房门开个洞的!? 你自己做的事自己负责!
他:你跟我现在死回来!!!
我:懒得理你 我现在肚子饿要吃东西
他:吃你的X啊吃 吊你老母的X 回来!
我:尽管骂 你慢慢等 我吃了东西才回 (盖电话)

过了一会儿 妈妈又打回给我
妈:你现在回来不能么?
我:妈 我还没吃东西 你们让我安心吃一餐可以没有!?
这时妈妈的声音背后竟然传来那家伙一边讲话一边哭的声音!!?? (还在怀疑我有没有听错)
我:那家伙在哭?! 26岁哭??!! 有没有搞错?!!
妈妈没有反驳 以我对妈妈的认识 我知道没听错!!!!!!
妈:你自己跟你爸爸说!
我心想: 又叫爸爸来? 你叫他自己解决不能? 废材一个!

我爸爸问我为什么这样做
我:爸 你自己问你二儿子做过什么 你不要管这件事可以吗? 他26岁了! 让他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好么?
爸:你退一步海阔天空好么? 不要弄到家里吵吵闹闹的
我:现在是他打烂我的房门?! 我怎样退怎样忍? 当看不到没发生过? 他做错事不用负责?
爸:为什么你到现在还不觉悟? 你自己慢慢想吧...

我傻了 为什么现在好像是我错完似的?
在电话里的最后一句 我听得出爸的声音是很失望
想到爸有心脏病......... 算了
回到家就unblock他
我认输了...
那晚我吃的东西 是苦的...

我失望了 是对爸妈的失望
对 没错 我明白爸爸是要一家人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 和和气气
但这代表家人做错事就不用负责么?
做人要负责任! 这句话是你反反复复跟我讲 要我铭记在心里的!!!!!!!!!!!!!!!!

真的 我真的彻底失望了...

3 comments:

gabrielle said...

我想…二哥是从小被宠坏、亦或是家人/朋友的过度纵容…所以他现在有着种 dysfunctional character。他没有能力认清,辨识…自己的所作所为会让他人苦恼。每当他想得到想要的东西,他没有能力自己争取,只是像个小孩那般别扭、哭闹。

我的前男友是这类型的人,所以我了解生活在这种人的身边,其实很痛苦。Steven 其实你做得对,他越是这样的个性,其实家人越不能妥协。

事实上,也可以了解你的父母不纯碎睁一只眼、闭一只眼;他们这样是过度纵容。这样继续下去,反而会害了他。将来,他的同事朋友妻子孩子也会 suffer the consequences of his dysfunctional character。

那你可以怎么做呢?
(1) 不妥协。这是正面的管教,而不是不理他死活。你(虽然身为弟弟)需要 discipline 他,要是每次都让他称心,除了害了他,也会伤害你自己。坚持你的 discipline,会让他了解他不是每时刻都能得到他想要的。也教会他需要自己努力争取。要是可以静下心,其实你可以问问他,“你知道为什么我坚持那么做吗?”,然后告诉他其实你想帮助他在性格上成长。

(2) 与其持续忍受,其实你可以尝试静下心单独和父母谈谈这问题。让他们知道,爱孩子的方法,并不是持续纵容,而是需要某程度的管教 + discipline。好声好气地告诉他们,要是不停止纵容他,其实是会破坏了他的人生。让他们懂得,要是你不爱二哥,其实你根本就不需要帮助他在个性上有所成长。

discipline 很重要。就好似我弟,长时间没有工作,也没有方向感。父母很担心,可是要是他们持续给零用钱,其实弟弟根本没有工作的理由!然后我劝父母忍下心肠切断金钱来源,让他知道他必须要靠自己努力挣钱。不久,他真的推动自己,也渐渐找到自己的目标。后来,不忘了奖励他,告诉他,你成长了,变成熟了;也时不时给他少少的零用钱为鼓励和补助。

当小萱长大,她需要看到好例子。要是她身边有着这么样的家人,会对她的性格成长造成影响。

Steven,其实爱一个人很困难,尤其是那么难被爱的人;但是你并不是一个人奋斗,妍斐会支持你的。

Gra.Feei.tude said...

老公!我会支持你的!我们一起加油吧!belle好有心噢,打那么长的回复 :)

The X said...

老板~你还要谢谢你二哥呢。。!哈哈~如果没有他你也不会变得那么有智慧啦~说真的,要对别人造成负面影响很容易,而你二哥把你训练成把负面变正面也算是‘含辛茹苦’了~原谅别人才是使自己快乐的根源哦~ ^.^
说真的你不像是脾气那么坏的人咧。。还记得在营的时候在我气到哭的时候,面对说谎的人你还是可以心平气和的问她事实与否。。哈哈~事情终会过去的,也许三年后你回想今天令你生气的事,你会觉得很可笑呢~ XD






rabbit